高三一分钟自我介绍
高三学生如何进行自我介绍才能让人留下深刻的印象呢?以下是小编
收集的自我介绍,仅供大家阅读参考! 我是一个热爱生活,积极向上
,开朗乐观,做事认真的女孩。在高中阶段的学习生活中,我不但学到了
丰富的知识,同时,在各方面也得到了完善。在困难面前,我从不后退,
总是开动脑筋,想方设法去解决问题,克服困难。而每解决一个问题,克
服一个困难,都使我的信心得到了提升。我相信,只要有足够的自信,再
加上加倍的努力,就一定能战胜各种艰难险阻,通向成功的彼岸。在高中
阶段的学习过程中,我能够认真对待每一门课程,认真预习,积极复习。
遇到问题,向同学请教,向老师咨询。 我会不断改进学习方法,找到
最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,调整学习计划,合理安排时间。我把学习当成获
取知识,丰富自己的乐事,对它充满了兴趣。 我非常喜欢音乐,在学
校积极参加合唱队,在合唱队里,我们相互配合,并为学校去参加比赛,
获得优异成绩,为学校争得了荣誉。并且我也很善于弹古筝,也曾获得全
国性奖项。通过参与学校合唱队,我深深地体会到做任何事儿,不仅需要
热情,更需要认真负责的精神和与他人合作的精神。而对于个人比赛,就
是一定要认真对待,更重要的是要多加练习,这样才不会生疏。 我来
自**高中理科实验班,在这个高手如林的班级中,我的学习成绩总能略占
上风。这样的成绩,让我稳稳扎根于全校学习成绩前列中。事实上,我的
潜力还很大,我的分数还有升值空间。我对问题的深入分析,对知识的熟
练掌握并没有完全反映在我的卷面上。有很多时候,我的答案正确,但解
题过程并没有被阅卷老师所理解。有时候,过程明晰,但结果却因一个微
小的错误而与正确答案失之交臂。我选择贵校,正是认为贵校既注重过程
,又注重结果的人才培养方式。我认为我个人很适合在贵校接受教育。
我现在只是团员,正积极要求入党,因为我相信唯物主义。对我而言,贵
校就是我心中的长城,我想,只有进入贵校,才能“英雄有用武之地”吧。
期待您的认可! 我对文学的爱好,让我的眼界更宽广,让我的思维更
加广阔。我在省、市报刊发表过十多篇作文,在莲圆原创文学网站有我好
多文章。我想一棵大树,不管有多么大,它的根总是深深扎在大地里的。
文学的根就深植于我国悠久的传统文化中。我喜欢〈西游记〉,尤爱〈三
国演义〉,酷爱〈红楼梦〉。我爱〈三国演义〉就爱它的简爽干练,我喜
欢〈红楼梦〉就爱它的温柔可人。我读到诸葛老师陨落五仗原,总有无限
哀叹。我每次读到林黛玉临终前的那一幕,那竭尽全力的一句“宝玉,你---
----”都忍不住替她接一句“宝玉,你好狠心。”然后心痛不已。我想,〈三国
演义〉教会我用怀疑的眼光看问题,而〈红楼梦〉教会我用理想的眼光去
解决问题。我用传统名著,在理想与现实之间构建统一的桥梁。 令我
颇为自豪的还有奥赛上的成绩。怎么说呢,成绩不是最好,但足以令我引
以为荣。高一的时候,我就参加了化学竞赛,获得了市三等奖。当时我只
是初试牛刀,小试身手。高二,开了生物课,对生物的兴趣使我毫不迟疑
的参加竞赛班的学习,全心全意投入到“生物”的广阔海洋中去,其实,那
时离市赛只有十多天,距省赛仅有半个月可以准备。我如饥似渴的仅用不
到十天时间就把一本六百页厚的〈生物奥赛教程〉啃完,同时又做了几十
张的习题。工夫不负有心人,我以**市市赛第二的身份进入省赛。 为
迎接省赛,我自学了大学生物课程,做了近五年的奥赛试题,每天忙到深
夜,一大早又急急赶到学校图书馆。那个时候学校正开夏季运动会,运动
员在赛场挥汗如雨,我在闷热的房间汗流浃背。我准备的很充足,踌躇满
志,势在必得,我甚至夸下海口:“争省一,保省二”,现在看来,那时的
我就像一把弓,无论精神上还是体力上都张的过满,连日的疲惫像洪水一
样漫过了警戒线。在乘车去信阳市的五个多小时的长途汽车时,晕车了,
呕吐,头晕,恶心。结果,我没有把梦想带入现实,我以二分的差距与省
二等奖无缘。我只得了省三等奖。当时我非常难过,为自己的付出而伤心
,妈妈解劝我说:“这个努力的过程是一笔不小的人生财富。”现在看来,
即使是省三等奖,在自主招生中不是也有很大的作用么?不是也帮助我向
心仪的大学更靠近一步么?我觉得奥赛是我很难忘的一次经历,它让我知
道了过程与结果同样重要。 大家好: 我是×××,很荣幸和大家相
识,也很荣幸将要与大家共同度过接下来的三年。 来到这里,我特别
兴奋,因为我又看到了一群活泼可爱的同学,又可以找到新的朋友了。作
为学生,学习是首要任务,但是我的我的学习成绩跟我的外貌、体格一样
都很一般。 说起性格呢,我课上比较沉着冷静,课下比较活泼,为人
和善,比较好相处,希望可以和大家交朋友。说起个人爱好,我想说我很
喜欢看小说,特别是喜欢张爱玲的书。 希望可以大家和睦相处。